2015/05/01

叉子

最近朋友帶我到一家台中很有人氣的餐廳,聽朋友說很難訂位,我居然沒聽過耶!
很幸運的,好姐妹嘴甜拜託之下臨時訂到位子,5/1假期有個美好的開始
叉子位於台中市政府正後方走一小段即可抵達
原來是親井澤的姐妹店,有一定水準耶,餐廳空間很大走簡約路線,有一種慢活的悠閒感
門口有許多蝸牛擺飾,另一邊還有沙池,好多小朋友玩的超開心
 
 
 
 


地下樓有許多大型座位區,很適合團體聚會哦

今天我們享用的是早餐套餐,共有7種選擇
口味蠻不錯的唷,尤其這杯蔬果汁真的太好喝拉,有機會你一定要試試.
朋友說上次他來時是下午茶時段,他們的鬆餅超級好吃,可惜今天沒有吃到,下次一定不可錯過




 
吃飽後,發覺二樓有很大的展示空間,立馬上樓參觀去!
天啊!一上樓我就快瘋了
是多肉植物的組合小品,好多空氣鳳梨仙人掌....太可愛拉
接著還有乾燥花區,花圈,花束....
其它還有些農產品,飾品類...但不是我的喜好,所以沒什印象
這時只想全搬回家,喜歡手作植物的朋友真的不容錯過啊.













2015/04/03

番茄汁

今年不小心買了太多小番茄,老公女兒不棒場
天氣也變熱了,突然想到,那來弄個番茄汁好了
至少老公會喝吧

上網查詢之後才知道,原來要煮熟,比我想像的厚工
(番茄煮熟後養份才會跑出來)

也懶的搬果汁機出來,就以豆漿機的果汁功能來作吧

噹噹!成品味道還不錯啊,不像市售的有一股鐡锈味.

老公還蠻喜歡的耶,就這樣作了二次把番茄全消掉拉!






2015/03/26

手工草莓醬

今年又動手作了草莓醬
好多同事問我怎麼作,之前都說看網路就好
哈哈~ 因為我覺的他們都是問問而以,又沒要真的作....

這次出現了真正想作的人,就認真的整理
其實每次都是要作前才開網路大約查一下,然後再依自己作法調整
以下就提供大家參考囉:

材料:草苺+白糖或沙糖+蘋果+檸檬

比例:草苺1斤+白糖或沙糖500g(偏甜,若草莓偏酸就要這麼多,若草莓甜度夠可以減到最少350g,因過少不能保存久)+蘋果半顆(取果膠用)+檸檬(皮及汁都要)


作法:
1.草苺洗淨去蒂,切片(整顆要煮到天荒地老)

2.草莓都不要有其它水份,接著加糖一半的量去漬它
    放1小時以上,也可以放冰箱8小時以上(會更好煮)二種都可我都試過

3.把蘋果剝絲,用鍋子乾抄它一下

4.開始煮草莓大火滾後加入蘋果及檸檬皮及汁一部分,其餘在煮的過程慢慢加

5.轉小火再加其餘的糖

6.邊煮邊拌它,約一小時後更要注意,底會焦

7.約1.5-2小時後,它濃郁到你覺不好攪時就差不多了

8.裝瓶:瓶子水煮過烘乾倒扣.

今年還作了二輪,特別包裝了一下
 
還有更漂亮的包裝說,可惜送出去了...沒拍照啊...

PS.補上幾種草莓醬吃法

1.手工低糖奶酪加草莓醬(有空再補一下奶酪作法)
2.草莓三明治(OR 麵包):土司加起司片加草莓醬加現打鮮奶油
...真的好贊哦
3.草莓牛奶果汁:新鮮草莓+些草莓醬+牛奶






2015/03/16

泰國菜-台中大遠百非常泰

今年生日感謝好姐妹特地請假陪我還請吃飯~
又是我好愛的泰國菜
這次我們選擇大遠百的非常泰

第一印象就是非常泰的服務人員,今天都是男生居多耶
而且都蠻帥滴,服務真的很棒哦!

我們想吃較多的菜色,後來貪心的選了三人餐
份量都蠻多的,最後還打包一堆回家
說到打包,他們真的好貼心,每一樣都仔細的包好再裝入盒子中
感覺像完整外帶了一份回家.

今天的用餐真的好愉快哦!

   
先附上辣醬,不夠可以自己加,最後我們都沒用上


生日壽星還送上蛋糕一份,這個蛋糕不馬虎哦,口味蠻不錯的!
他們家的摩摩喳喳真的很好吃耶

合菜免

2015/02/21

泰國菜-逢甲東香萫萊

最近愛上泰國料理
自從在瓦城吃過後就好懷念它
年前朋友請我們在逢甲一家小店"東萫萊"吃飯
這家看起來不起眼的泰菜店,口味出奇的不錯
價位也很價宜耶!

於是大嫂他們回來過年時,特地5個女生一起來品嚐
原本擔心會不合婆婆口味,想不到連阿媽都說好吃好吃
尤其是蝦醬高麗菜,婆婆還會要求加一盤
哈哈,婆婆一向怕我們花錢又節檢,可是從來沒主動說要加菜的..
應是他們抄的較軟,很符合婆婆哦!

以下菜色,蠻豐盛的,才1200而以哦!

2014/06/21

台中新光三越餐廳分享-瓦城

原來訂了bug & bee泰式料理,打算幫朋友慶生
那知忙到餐卷時間都過期了....

於是就改到新光的瓦城
我們點了雙人套餐
泰式料理真的好適合炎熱的夏天享用
好下飯,我們居然一人都吃了二碗以上....

從第一道高麗菜開始,真的每道菜都好好吃....下次還想再來



台中新光三越餐廳分享-兩班家

兩班家
蠻喜歡韓式料理的我,來新光時常經過這家
它總是坐無虛宴, 其實價位算蠻高的,一定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才能吸引這麼多人

終於有機會前來享用午餐囉~
點了二人套餐就要2千大洋以上.....
食材算蠻高檔的,份量並沒有很多,小菜也不是無限量供應
服務人員會幫忙處理燒烤食材及分配食物
整體吃下來其實個人並沒有驚艷的感覺,這個價位應可以吃得更好...
值得贊許的是人蔘雞湯,口味真的很棒球!